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最新消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天津美术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呼靖 


按照教委下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实现“无诈校园”工作方案》相关文件要求美院离退办加强学习文件,结合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教委及学校关于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应工作,强化责任落实。

首先,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我们及时关注国家及相关政府部门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应知识,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关注 “中国警察网”对相关内容进行及时学习提高个人防范意识。

其次,考虑到老同志是电信诈骗和网络犯罪分子的骗取对象,我们对到校来访、办事的老同志做好相应的安全教育,劝导老同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借助离退休老同志的几个微信平台,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行多次、全面转发切实帮助离退休老同志提高防范诈骗意识,增强辨识能力,掌握防骗技能。


此外,以开展离退休组织生活会为契机 现场协助老同志下载 “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及关注 “中国警察网”。同时,借助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有奖竞答的活动 调动大家学习反诈知识的积极性,以多种形式时刻提醒老同志,认真对待网络传播,对不明白的事项及时询问,并和家人进行沟通,取得了反诈宣传的良好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离退办将不断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各项安全工作,积极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对老同志网络安全进行教育和引导,提升离退休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防诈骗意识,用心用情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守住离退休老同志的 “钱袋子”,全力营造人人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建设平安校园。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