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最新消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我校组织“爱心敬老 情暖金秋”重阳节系列活动
呼靖 

为庆祝重阳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校举办了2023年度“爱心敬老 情暖金秋”重阳节系列活动。

一、召开老校友回母校座谈会

10月1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老校友代表回母校召开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回首往事,畅叙美好情谊。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同志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向老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教育科研、学校管理、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董洪霞书记表示: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历届领导班子对学校发展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所有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感谢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先生们对天美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

学校将持续为老同志们提供更加精心、精准、精细的服务,也恳请老先生们继续支持学校建设,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天津美术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再创新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老校友们纷纷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们还将刻有“工字楼”大字和校友名字的牌匾捐赠给学校,以表对曾经学习和生活的历史记忆和美好怀念。

二、举行“花香满溢 情暖重阳”花艺插花活动

10月31日,学校举办了2023年度“花香满溢 情暖重阳”花艺插花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同志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校的近期工作,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祝福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花枝的修剪及制作插花的手法,并悉心指导现场的老同志们进行插花实操。大家边学边练,相互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制作,每一位参与老同志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创意独特的手插花篮。最后,老同志们手捧着自己精心插植的鲜花花篮,进行了合影留念,充满了成就感、喜悦感和幸福感。通过此次花艺插花活动,既丰富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进一步增进了老同志们之间的感情。

三、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重阳节期间,学校为每位离退休老同志发放了重阳节慰问金,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同时,学校分管领导及离退办工作同志也代表学校看望了部分离休老干部、生活困难老党员及生病住院的离退休老同志,给予他们精神关怀和物质帮助。在亲切的交流问候中,学校领导或离退办工作同志代表学校党政及全体教工送上了慰问品,送去了全校师生的深切关怀和节日祝福。老先生们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感谢学校关怀的同时,对学校贯彻落实各项老干部工作政策和服务保障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此次重阳节系列活动,为离退休老同志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怀。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老同志,切实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推动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