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最新消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离退办组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花艺插花活动
 

    

     悠悠花香,情意绵长两九相重,日月并阳是为“重阳”重阳插花的传统由来已久,具有祈福、延寿的意义。10月14日重阳节这个吉庆的日子里,离退办举办了天津美术学院2021年度“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花艺插花活动,献花送祝福,为老同志送上学校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党政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下午,在地纬路大学生心理活动中心,离退办邀请了专业花艺插花师来到了我校,为老同志进行花艺插花培训。插花师用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花艺插花的技法。第一次参加插花活动的退休老师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跃跃欲试,兴致所至。听了插花师的详细讲解,大家开始了重阳节花艺插花的快乐旅程,从最初的跃跃欲试,逐渐变得得心应手,对花枝、花叶的修剪以及尺寸把握等关键步骤,都能处理得干净利落和恰到好处。插花过程中,大家充分感受着花儿的自然美和设计之美。最后,老师们怀着愉悦的心情,手捧着自己精心插植的鲜花花篮,进行了重阳节合影留念。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为离退休老师们提供更精致的文化服务,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老同志的生活幸福感。借此机会,我们也祝福每一位离退休老师们重阳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离退办

                             2021-10-15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