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最新消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祝福秦征先生92岁华诞
 

     祝福秦征先生92岁华诞

 

20151116日,是天津美术学院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原全国美协副主席、离休老干部、著名油画家秦征先生92岁华诞。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教授带领离退办人员到秦先生家里送上全院职工的真诚祝福“身体安康、福寿绵长”。

秦老一见到邓院长,笑着招呼着坐到身边,关心地相互问候。邓院长向秦老通报了学院近期的发展,在市、区、教育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购买第二医院并连同金钢公园为天美发展用地,新天美的大门设计放在金钢花园里,世界一流设计公司规划设计新天美。学院坚持内涵外延兼发展的理念,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天美。秦老为学院的发展连连挑大拇指,连连称赞好好。

1938年中华民族存亡之际,13岁的秦征先生参加抗日队伍;1942年在晋察冀边区群众社任美术队长,从事木刻及连环画创作宣传抗战;1946年担任随军记者,美术作品宣传解放战争;1986年时任全国美协副主席的秦征受中国美协委托,带领青年画家慰问发卡山前线战士,创作了大量反映战地生活的艺术作品;1987年底他又去西沙群岛部队写生作画,他始终以画笔追寻时代的旋律。1988年受市政府委托领衔创作了天津新客站560平方米大型穹顶画《精卫填海》,好评如潮。秦征等老一代艺术家始终坚守信念,秉承理想,以崇高的道德素养和深厚的学识造诣践行着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与职责,凝练形成了学院崇德尚艺 力学力行的校园文化精神。我们要宣传、学习、弘扬老一代艺术家德艺双馨精神,共建共享人文、人才天美,易学、易教天美。

 

 

20151117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