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最新消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2014年美术学院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工作汇报
 

美术学院走访慰问

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工作汇报

 

美院离退办按照院党委书记签署的关于认真落实《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津党组【201474号文件精神,入户走访慰问,把党政的温暖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一.领导重视,慰问活动启动早

在今年第30个教师节之际,学院组织召开了纪念教师节大会,请来30余位老领导、老党员、老教师参加活动,一对一安排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学院党政领导召开座谈会,通报学院工作,梳理学院教学脉络,老先生的爱校情怀再次被激发,凝聚了老先生促学院新发展的心力。老先生对学院的活动,细心服务很满意。离退办在教师节、国庆节进行了走访老干部和困难职工活动,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二.走访慰问,工作做细落到实处

按照文件和领导要求,我院离退办到医院看望了93岁的学院终身教授孙奇峰先生,对9位离休老干部逐户登门慰问,送上精心采购的营养品、真诚的祝福微笑、党政的温暖。我们向老同志汇报宣传天津市、学院的新发展新气象。90岁的离休老干部靳瑞年讲“党的政策好、国家发展快、学院照顾周到我才能健康活到现在,感谢大家!”93岁的抗战老干部陈因老院长讲“国家发展好,我们生活好,我们要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基本内容。”他十分关心大学生的成长,关心学院大学生延安精神研究会,并表示愿意资助研究会的学生到延安去,亲身感受那里的环境,做延安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

同时,我们还入户慰问了82岁困难老党员刘方潭(半身不遂),76困难老党员范秀宝(下肢不能走路),困难老党员马艳芬(自身腰间盘突出生活困难,老伴半身不遂)等,送去党政的关怀,同事的问候,精神扶持鼓励他们坚强乐观生活。

三.走访慰问活动是对年轻党员一次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再教育

每次入户慰问老同志也是对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我们慰问家住体院北的抗战老干部刘抗生(享受副市级医疗待遇)时讲,学院党委有要求老领导用车优先安排,如果看病抓药学院给您派车。老领导总讲学校在河北区,我住体院北,学校派车路途太浪费,现在公交、打的都很方便。又如我们入户慰问84岁的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柳忠祥时他讲:“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自己为党和国家没做什么贡献就老了,干不动了。他向学校表示自己百年后不搞遗体告别,不设灵堂,不购墓地,水葬。并已告知子女绝不给组织添麻烦。趁着自己头脑清楚把身后事安排清楚。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一次次受到老党员、老干部爱党、奉献,崇高思想境界的感动。我们要把他们的“爱党敬业奉献”精神一代代传下去,促进我们的祖国发展更好更快,人民生活更幸福。

 

 

 

 

天津美术学院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

2014930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