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最新消息/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苏宜教授做客青年讲坛 讲述天文科学
 

苏宜教授做客青年讲坛 讲述天文科学

                                                        

20121219日晚,中国天文学会理事、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苏宜做客青年讲坛,主讲“呼唤外星人——系外行星的探测 ”。

苏宜教授从恒星的演变开始,用形象通俗的语言,从学术和理论两个方面将恒星和宇宙大爆炸的神秘面纱层层揭开。苏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描绘了恒星从引力产生到聚变到死亡的漫长过程,并指出超新星的爆发条件,类型和研究意义。

苏教授由近及远、由浅入深地为大家讲解着。

 

讲座结束前,大家踊跃就恒星死亡的过程、大爆炸理论、宇宙的未来等问题向苏教授请教,苏教授也一一作出解答。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一次了解天文的机会,增加了同学们对天文学的兴趣,现场座无虚席,互动热情,效果良好。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