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离退休党支部/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天津美术学院领导共祝秦征先生95岁寿诞
 

    2019年11月1日,是天津美术学院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原全国美协副主席、离休老干部、著名油画家秦征先生95岁寿诞。院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在离退办干部的陪同下,到秦老先生家里送上全校师生的真诚祝福:祝秦老“身体安康、福寿绵长”。

    1938年中华民族存亡之际,13岁的秦征先生参加抗日队伍;1942年在晋察冀边区群众社任美术队长,从事木刻及连环画创作宣传抗战;1946年担任随军记者,美术作品宣传解放战争;1986年时任全国美协副主席的秦征受中国美协委托,带领青年画家慰问发卡山前线战士,创作了大量反映战地生活的艺术作品;1987年底他又去西沙群岛部队写生作画,他始终以画笔追寻时代的旋律。1988年受市政府委托领衔创作了天津新客站560平方米大型穹顶画《精卫填海》,好评如潮。秦征等老一代艺术家始终坚守信念,秉承理想,以崇高的道德素养和深厚的学识造诣践行着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与职责,凝练形成了“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

    期间,孙书记和蒋书记悉心询问了秦老近期的身体状况,感谢秦征老先生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衷心希望老先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继续为推动学院科学有序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