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离退休党支部/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离休直属党支部举办2018年度特色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2018年6月29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离休直属党支部举办了2018年度特色党日活动——慰问老革命干部、老革命艺术家秦征老先生支部王淑敏、房士勤、姜陆、李炳训4名老党员受全支部党员委托来到1938年参加抗日的革命老干部、原全国美协副主席、老教授秦征先生家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秦征先生原全国美协副主席、老教授(享受副市级医疗待遇)。1938年中华民族存亡之际,13岁的秦征先生参加抗日队伍;1942年在晋察冀边区群众社任美术队长,从事木刻及连环画创作宣传抗战;1946年担任随军记者,美术作品宣传解放战争;1986年时任全国美协副主席的秦征身受中国美协委托,带领青年画家慰问发卡山前线战士,创作了大量反映战地生活的艺术作品;1987年底他又去西沙群岛部队写生作画,他始终以画笔追寻时代的旋律。1988年受市政府委托领衔创作了天津新客站560平方米大型穹顶画《精卫填海》,好评如潮。

在采访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品读画作中,使青年师生感受到一种经历过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才会有的凝重的历史沧桑感,一种艺术家真诚表达时代精神的使命感强化了大家对艺术服务时代精神的深刻理解;秦征等老一代艺术家始终坚守信念,秉承理想,以良好的道德素养和深厚的学识造诣践行着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与职责,凝练形成了学院“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园文化精神。

    在建党九十七周年来临之际,离休直属党支部老党员们捧着党旗和秦征老先生合影,回顾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现在处在和平时期,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思想政治学习不能放松,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与党中央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支持国家现代化建设,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