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离退休党支部/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努力学习 用好互联网
 
 

  互联网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对很多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强带动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积极回应实践要求,站在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就互联网发展尤其是网络强国战略发表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讲话。这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国际互联网治理提供了重要遵循。

   今年的“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让企业广泛受益、群众普遍受惠。”

   当我了解到有关互联网在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景时,首先是高兴,预示着我们今后的生活因为有了互联网而变的方便、快捷,家庭医生、家政服务、旅游出行等更有利于我们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其次是有了学习手机新知识的欲望和动力。现在有些老年人到国内外旅游不用带太多的现金,手机绑定银行卡,旅游中所有的事情都用手机搞定。

   我们支部的老领导们也紧跟形势,都在学习手机知识,而且边学习边实践,开始有了自己的微信,建立了党支部微信群,在微信群中开展工作。象田桂林老院长虽然在北京居住,可是有了微信群,支部党员可以天天聊天、沟通、交流,大家因为微信群而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比较充实、彼此感情比较亲切,知道的国内外事情也比较及时。

   为了跟上形势,我今年在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报了手机课,已经开始学习手机知识了,所以今后我可以把我学习到的有关手机方面的知识和技术通过微信群向大家汇报,还有一些听课录像可以通过邮箱发给大家,这样咱们支部今后的工作会更便达。

  

                                    作者:王淑敏

                                原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