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关工委/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关工委朱振江副院长为国画学院举办《论孙其峰的文化自信》讲座
 

   

    2019年4月16日下午,关工委朱振江副院长为国画学院举办《论孙其峰的文化自信》讲座,收到良好效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朱院长的讲座从孙其峰先生的勤奋惜时讲起,他回忆说:孙老经常这样督促自己:“凡是上帝给我的时间,我一分钟都不会还给他”。先生又谈到了孙老为发展壮大师资队伍,广纳贤才,不拘一格,体现了孙先生作为美术教育家的远见卓识和襟抱。孙先生有教无类,为了学生后辈们的前途与发展甘当上马石,甘做人梯。

    朱院长在谈到孙老教学方法时强调,孙先生主张目识心记的重要性,书画教学必须遵循由浅入深,由易入难的规律,要符合学生认识事物的规律。在进行艺术创作时,孙老一直践行着“刻苦从艺,老实为人”的道理,这说明了在艺术之路上,人品之于画品,有着决定性作用。在文化自信方面,孙先生主张要遵循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在艺术的继承与创新上,传统是“世间之桥,登岸之舟”,离开传统的艺术就是无根之本。在中西方文化交汇碰撞中,我们要坚持辩证法原则,在相互交流中择善而从,切忌脱离人民,脱离生活。

    通过朱院长较为全面,视角独特的讲解,同学们被孙先生思想博大、人品无私、厚德载物的美术艺术家、教育家风范所折服,也深深地感到自豪。同学们表示:作为天美学子,应该学习和继承孙老“应时代,创新章”的创作理念,融入时代,融入生活,多创作出反映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美术作品。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