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关工委/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天津美术学院2018年关工委工作要点
 

                    

一、加强组织建设

     按照教育工委要求,为便于开展关工委工作,更好发挥关工委老专家教授在培养大学生中第二课堂不可替代作用,调整关工委组织结构。关工委主任由现任学校班子成员担任,关工委副主任、常务副主任由退休老领导担任,关工委秘书长由学校在职中层干部担任,关工委副秘书长由学校身体好、有责任心的退休老同志担任。  

二、组织关工委队伍学习党的十九大、“两会”精神

     关工委通过微党课、座谈会等形式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两会”精神,并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动员老领导与大学生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互动,使党的理论进大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成为拥护支持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爱祖国、爱党、有责任、有能力、担当有为的时代人才。

、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在大学生培养工作中做出新贡献

    充分发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夕阳红报告团专家学术优势,邀请专家进校园、大国工匠进校园等活动为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讲座,拓展大学生知识体系。聘请老同志做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大学生国学文化指导教师,通过形势政策宣讲、艺术人生漫谈、国学辅导等形式,充分发挥老同志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与学校科研处紧密结合,为老教授举办书画作品展览,宣传展示老教授德艺双馨的从艺人生。离退办拟与团委在九月份组织大学生面向离退休老教师、在校教师开展尊师月系列活动;10月17日重阳节,离退办拟与团委在十月份组织大学生面向离退休老教师开展孝老月系列活动。把学校在大学生中开展的“礼敬传统文化”教育与大学生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师生互动中以老师的德艺双馨人品画品润物细无声地做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培养工作。

四、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天津持续健康发展 

    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天津持续健康发展。

五、以节庆日为契机,走访慰问老干部及困难退休教职工,共建共享和谐校园

    按照政策积极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确保离休干部的“两费”落实;细心做好离休干部医药费“双月清”工作;组织离休干部、教授体检,做好医药费二次报销工作,同时,继续开展生日慰问老领导老教授活动。以节庆日为契机,温馨做好教师节、国庆节、春节等节庆日入户走访慰问工作,带去学校党政的关怀和问候。

、加强工作宣传,弘扬正能量

    紧紧围绕“发挥老干部优势弘扬正能量”这一工作理念,及时更新关工委工作网页,开通工作微信群,积极宣传关工委工作。同时,大力宣传老同志的好人好事、展示老同志阳光心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天津美术学院关工委

                                       2018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