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关工委/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代彭康副书记为我院学生举办民族政策知识讲座
 

    祖国统一是各民族人民的最高利益,民族团结是祖国统一的重要保证,每一个公民都要坚决履行维护国家统一和全国各民族团结的义务。9月26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邀请我校原党委副书记代彭康为我校全体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浅谈我国的民族和民族政策”知识讲座。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与各学院指导教师、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福瑜主持。

    83岁高龄的代书记,仍然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时刻关心着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他退休后专注学习研究国内外形势,对民族问题有着独到的见解。讲座上,他从我国民族概况、民族团结平等政策、宗教政策、民族区域自治政策以及在教育、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政策落实情况,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加深了对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等民族团结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了明辨是非、旗帜鲜明地与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民族团结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号召各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或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帮助广大同学深刻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为维护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