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人才师资 | 教育教学 | 学科建设 | 科研创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园生活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首页 
  离退办首页 
  职责要点 
  关工委 
  离退休党支部 
  养生保健 
  最新消息 
 
 
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修订版
 

    离退休人员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责是贯彻上级党政部门关于离退休工作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加强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保障离退休人员政治待遇的落实。组织老同志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使大家思想常新。请学院领导定期向老同志通报学院情况,使老同志知美院爱美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精心策划党日活动,过好组织生活。按照政策,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促稳定。负责离退休干部的医疗保健、生活福利、休养和用车等服务的落实。主动关心离退休干部的晚年生活,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协助各单位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丧葬和善后事宜。以教师节、重阳节、国庆节、新年等节庆日为契机组织送健康、送温暖的慰问活动。组织为70岁以上老同志的贺寿工作,把党政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开展关工委工作,积极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为党增添正能量、服务学院发展活动。发挥老同志优势,参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教学督导员、组织员等工作;开展结对子传帮带青年教师和教育大学生活动;根据学院规定完成本部门档案整理、归档及相关工作。加强宣传工作,传播正能量及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